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趴趴熊变身。。。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Sunday, August 27, 2006

[若有所思] 新工作有没有比较好?

四个月了
担任新的工作四个月了
身边的朋友,旧同事,家人频频都关心地在问: "新工作有没有比较好? "
哦...这个问题其实不容易回答哩.

这几天我反复的在思索着...

相信每一个人在迈入新工作环境时, 皆是充满期待
真正开始工作后,又是另一番滋味
从期待到摸索,适应,再到彷徨,有点不满。。。
有的人在感觉有点不满后,特别在觉得自己没有被重用后,
心里又盟起了‘下一份工作会更好 ’的念头,
然而, 是真的只有下一份才是最好的?
我想,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见人见智的问题

有的人虽然不满,可是基于种种原因
每天都在骂老板,骂工作,骂同事等,却从来每看见他对现任的工作作出任何改变
也许不是不想改变,而是无法改变或害怕改变
这些情况,在工作领域当中实在是司空见惯

回想起之前那份工作; 我每天盲,忙,茫
虽然充实,却也是很彷徨,每天问自己:
“难道我要这样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到老吗? ”
除了工作,好像没有时间想别的事
这样的生活是我要的吗?

四个月前,我终于决定转换了新的工作环境
问我 :"新工作有没有比旧的好? "
很难回答
不是不好
只是不能比较
因为性质不同
而且新的工作一定有新的挑战
简单说应该是好的
至少我现在下班可以看见太阳,还可以有些时间做喜欢的事
还不错啦!

我会努力突破瓶颈的, 为我加油吧!

2 Comments:

Blogger 我不是伟江 said...

是不是比较routine的工作都是这样的呢?还是说所有工作都是这样?

有时候工作的确很难让人有什么“起劲”的念头。除非那是一个会有变化和挑战,而且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性质,但这又有多少人有福消受呢?

12:59 PM

 
Blogger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routine 的定义何在?
每个工作人心存的定义都不同
有的工作在于一个人心中充满了意义,在另一个人眼中却是非常 routine

从另个角度去看,开始工作时总是很有劲的,但是旧了之后会需要新的挑战来让自己醒一醒。

际遇好的人,常常在面对瓶颈时,公司会那么巧给他新跳战。却不是每个人都会时时刻刻那么顺心的

工作几年的上班族都知道,哪有那么称心如愿的工作?一切都只看你如何去看待,去面对和突破。

还是一句老调调,知足方能常乐

工作的生涯是很深奥的哲理。。。
好好地善用念书的光阴

像'click' 那样,过去了,也无法back forward 了!

1:1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