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趴趴熊变身。。。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文思飘扬] 情系在他乡 - 其二

在拥挤的商场逛着
她的视线显然被某些东西抓住了
思绪从回忆中被拉了回来
只见眼前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牛仔裤
是她最喜欢的牛仔裤

她决定慰一下自己
选了一件简单不超过五十零吉的蓝色牛仔裤
付了钱
满足地往前走
继续寻找朋友的生日礼物

一个漂亮的音乐盒正向她召唤
她走前去
价钱是她可以负担得起的
她乐坏了
准备要付钱时

。。。背包怎没关好
该是刚才自己忘了关,她想
咦。。。钱包呢???
她有点着急的不停翻动着背包
翻, 翻,翻
没有一丝踪影。。。

下一秒钟
她沮丧得想哭
怎会这样呢?怎会是我呢?她无法接受这事实
整个月辛苦挣来的积储
就这样。。。
这个月的房租还没付呢
身份证也不翼而飞了
口袋里仅有几个硬币
连回到住处的车费也不够
该怎办呢?

她走到符近的电话亭
把一个硬币投进去
拨了通电话给朋友
没人接听
可恶的电话把她的硬币吞掉了

她无奈的投入另一个硬币
拨给期待的他
没人接听,她留言简诉了自己的遭遇

她看着手中最后一个硬币
该拨给谁呢?
如果这个硬币也无法带给她希望
她不敢再想了

忽然
她发现背包内有张名片
是阿维的大学同学,强
该不该拨给他呢?
她并不肯定强会否伸出友谊之手
毕竟,彼此并不熟络

她好像没有其他的选择
只好‘孤注一掷 ’
按下名片上的号码
电话接通了
传来他的声音

她颤抖着说着事情的经过
不等她说完
强打断了她的诉说
“你现得先去商场里的警局报警, 然后跟警局借电话再拨给我”
她先是一征
后才醒觉到
怎地自己没想到报警

办完手续后
警察先生见她可怜兮兮的模样
塞给五零吉给她搭车回家
她感激地道谢不停
在警局拨给强, 告诉他事情已解决
强却说: “你现小心的回住处去, 我会在一小时后到那和你会面吃晚餐…”
她感动得掉下眼泪
没想到强会那么热心

《待续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