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趴趴熊变身。。。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若有所思] 记忆里的味道





昨天,我动手煲了锅久违的ABC 汤
ABC 汤是我小时的最爱
效果出来是蛮好喝的
可是,我总觉得,还是外婆和妈妈煲的比较好喝
自己煲的,虽然材料全放齐了
还是感觉上像少了点甚么
少了‘那份温馨的感觉 ’吧
对了,就是这样
煲的人把满满的爱心,关怀,呵护加入材料里
于是炖煮出来的汤,实是让我回味无穷
记忆里,总是那个味道最好

不晓得,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
很多时候,坚持到同一间饭店去吃饭
或非要买那一挡的豆腐花不可
可能他们的东西都相当好吃,所以坚持去
另一个缘故,也许是因为怀念当时的某种记忆
怀念记忆中某些陪你一同走过的人,事,物
所以每次到了相同的地方
除了欣赏着那些美食
也可品赏过去那段日子值得怀念的记忆

我怀念
家乡那个靠近我家,一个老伯伯卖的‘猪肠粉 ’
我觉得那是最好吃的一挡
大熊与他的几个兄弟
也总是说
他们家乡的那一挡马来饭是最‘一级棒 ’的
走遍槟岛,无一家可及
也许,怀念的就是那份他们一起成长的记忆吧!

记忆里的味道
总是最好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吃的是食物,尝的却是回忆。
因为那味道锁在脑海中,所以也只有大带着回忆的东西显得格外好吃。

对于怀念的东西,作祟的是那个叫“情怀”的家伙。

11:03 PM

 
Blogger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哈哈,多丽丝来了!是否怀念那间在college 隔壁的吃店?它已经易主了哩。
那里嘛曾有一班老ee 经常光顾,还有考试前一刻都在那里混混。还有个Blur blur 的家伙啊,搞错考试时间提早半个小时来,呵呵,请问那是谁?

9:0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