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趴趴熊变身。。。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文思飘扬] 秤上平衡的执著 - 其一

我呆呆地望着电脑
那一排一排密密麻麻的格式也用同样的眼神望着我
这工作真是无聊透了
日复一日重复着规律的程序
就连思绪也变得像机器人那样
豪无生色

想当初
辛辛苦苦寒窗苦读
还为了昂贵的学费而去兼职
必竟家里环境不是那么好
就只为这一纸文凭
深信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
觉得
只要捱过这一关
往后在职场上就无往不利了

来面试时
玲说这份差事级具挑战性
且很有前景
只要肯努力
一定可以步步高升
初入社会的我
也不懂得如何去为自己争取应得的薪金
只懂得默默接受命运给自己的安排
纵然心中有微微的不满
在听见‘具挑战’,‘有前景 ’的前提下
欣然接受了这差事

半年来呆板的上班生涯
已把当初那个野心勃勃
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我
磨练得失去了那股冲劲
好像也没了那份动力
剩下的
只是一个被操纵的活机器人

这差事
基本上跟打字员又有甚分别
没有参与策划和决定的机会
更勿需提什么挑战可言

有学位又如何?
也不过如此
不见得对职涯有多大帮助
看看身边的美
没学位的她
不也干着和自己同样的活

哎,这是什么天理!

《待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